栏目导航

校党委书记战勇赴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7 1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按照贵州财经大学抓党建促台江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安排,9月26日,校党委书记战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赴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首先,战勇一行到台江县召开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座谈会,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台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光富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台江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娅主持。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程松涛汇报驻村工作队的总体情况,学校驻村干部分别汇报所驻村的基本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含“大地论文”课题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会上,杨德昭代表台江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介绍了台江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他围绕农村消防设施建设、考核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帮扶需求。

在认真听取学校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后,战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谋划落实好,学校驻村干部要按照台江县委有关要求,积极和村两委班子一道,共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驻村帮扶各项任务推动落实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帮扶任务,持续抓好“大地论文”课题研究,全面助力台江乡村振兴;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学校帮扶各项任务统筹落实好,坚决完成教育帮扶、科研帮扶、电商帮扶、旅游帮扶、校农结合等各项帮扶任务,着力形成一批具有台江特色、贵财特色的乡村振兴特色品牌。










会后,战勇带队深入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实地调研交宫村庭院经济、中药材种植情况;了解民族团结食堂、寨富驿点建设情况;现地考察“万元田”工程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通过深入和村“两委”班子交流,全面了解交宫村乡村振兴情况,共同研究提出对策措施。


(图文转自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