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一行到台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7 10:30

10月13日,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一行2人前往台江县南宫镇交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龙化首先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养殖场对土鸡养殖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随后深入到交下村部分重点监测农户家中,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最后在村办公楼召集交下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及党支部在家党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干部分别就本村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发言,党支部部分党员结合交下村当前实际提出了本村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的重点方向,龙化对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别作了详细解答和记录。

龙化强调,驻村工作组及交下村支两委要按照当前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克服困难,多想办法,用心用情认真思考和谋划交下村的工作。龙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建强村支两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下大力气做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二是要克服畏难情绪,调动各方的积极因素,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工作中存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关心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尽可能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让他们有所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好组织上安排的帮扶任务。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及各方的检查。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秉持公心,一心为民,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与群众心连心,解群众所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图文转自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