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11-24 14:04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21日,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文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等4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各巡察组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校党委书记战勇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20231221141204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赋予高等教育的崇高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把巡察整改融入从严管党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切实以强有力的整改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CE5081F08071DA2420F182C2C826D2FE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国际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切实增强做好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树牢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求真务实,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将坚持边巡边改,抓好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

 

据悉,4个校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处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