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赴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落地见效,329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赴台江县施洞镇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台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惠云台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乾,学校党委组织部、国资处相关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台江县施洞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朱克乾一行在台江县施洞镇小河村会议室召开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李娅主持。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2年帮扶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学校驻村干部逐个汇报了2022年帮扶项目推进落实情况、2023年拟帮扶项目打算,与会领导认真聆听,不时询问工作进展细节,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指导。

柏惠云就如何聚焦台江县提出的“三大工程、两大抓手”做好帮扶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重视调查研究;二是要紧紧围绕“三大工程、两大抓手”这个主题;三是要坚持民生惠及和安全优先;四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量力而行;五是要坚持稳步推进,注重实效;六是要及时提炼成功经验并积极宣传报道。

最后,朱克乾围绕进一步抓好帮扶项目建设,从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民生工程、满意工程、幸福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朱克乾指出,学校驻村干部在台江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驻村干部要立足台江县的发展总体思路和有关要求,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区分工作轻重缓急,全力以赴做好帮扶项目的立项和推进工作。一是着力围绕群众需求,把事情办好办实在;二是着力做好帮扶项目的论证工作;三是着力树牢投入和产出的理念;四是着力加强对上的沟通协调、请示报告;五是着力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六是着力发挥社会资源优势;七是着力树牢创业经济理念;八是着力做好总结提炼和宣传报道工作。同时,围绕台江“村BA”活动的发展,要求驻村干部认真思考,善于从“村BA”活动中获得启发,充分挖掘和宣传好帮扶村的苗族文化、乡村旅游等特色,提升帮扶质量。最后,要求驻村干部注意安全,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形象。







会后,朱克乾一行分别深入学校帮扶的台江县施洞镇小河村、白枝坪村、旧州村、良田村开展调研活动,与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帮扶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情况,现场调研学校帮扶项目建设情况,确保把帮扶项目建成民生工程、满意工程、幸福工程,让群众尽早受益,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