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赴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10月13日,在党总支书记李文龙的带领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分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和群众代表等一行12人赴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南宫镇副镇长邰秀斌,交宫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欧阳光前和驻村第一书记刘新汉陪同调研



组一行首先查看由学校出资建的黑山寨饮水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该工程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交宫村黑山寨饮水困难的实际情况,向学校党委争取的一项民生工程,目前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有效解决了黑山寨枯水季节无水可用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交宮村汪江寨同样存在旱季饮水困难的问题。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动为交宮村对接企业资源,并促成了锐捷网络贵州办事处援建汪江寨饮水工程项目,项目金额近5万元。这也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因村制宜、因村施策,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的帮扶原则,助力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的有效举措。






随后,在邰秀斌、欧阳光前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慰问了交宫村困难群众,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物资。大家同村民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争取早日致富,安居乐业。同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筹集了近3000元的生活物资和日用品,为交宮村“寨富驿点”村民积分超市补货上新,为助力交宫村乡风文明建设增添贵财力量,得到了村支两委和村民的普遍点赞。




邰秀斌对校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李文龙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学校智力和人才优势,切实为交宫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对交宫村乡村振兴现实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将结合自身优势,助推交宫村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图文转自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