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向身边榜样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 10:09

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财税系教师党员——刘一欧

坚持潜心教学。本着“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授学生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掌握学习方法,学会做人道理。刘一欧老师先后获得贵州财经大学“5+1”教学评比二等奖和三等奖,编写案例入选高等学校第一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案例库;承担的《财政学》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排序第二)。

坚持潜心科研。长期致力于财税理论政策领域的研究,在《经济经纬》《华东经济管理》《经济问题》《统计与决策》等核心刊文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研究省部级及其以上的课题多项。


915CEC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郑小艳

2013年参军入伍,从军5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官”,作为主要演员之一表演的舞蹈作品《云海列阵》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的第九届战士文艺比赛中获文艺奖一等奖。

坚持退伍不退志,勤于学习,在班级综合测评第2名;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荐入选为国家级立项;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曾荣获“三创赛”校级二等奖;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校级二等奖。她在走好人生路的旅途上,都会紧紧把握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以向上的姿态去迎接各种挑战,继续坚守初心、追逐梦想。

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返校后,担任新生军训教官,获学校武装部“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担任学院“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的组长,协助做好学生宿舍园区网格化管理、校园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2022年9月疫情突发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护校先锋队,帮助做好核酸检测、校园巡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