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9 09:32

 


9月18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李建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徐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原则,深刻把握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用以指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徐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及组织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忠诚核心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效,人才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经验做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人民至上为取向、以系统观念为先导、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组织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徐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本领、学出过硬作风、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推进考核考察精准化、政策执行规范化、能上能下常态化,注重把干部放到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历练,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大力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地立起来。三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共治、凝聚群众,切实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组织覆盖质效,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活力,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强化以用为本导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持续加强引才工作,不断加大育才力度,充分激发人才活力,着力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

徐麟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在主题教育中落实抓好自身教育和参与组织指导的双重责任,自觉走在前、作表率。

时玉宝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锻造堪当贵州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分领域谋划推进,切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精准务实引进人才,围绕需求培育人才,深化改革激活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始终坚持政治建部、从严治部,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上,遵义市委组织部、黔东南州委组织部、黔南州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贵州财经大学党委、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图文转自贵州党建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