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校2023年春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第五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8 14:47

5月16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为本期参训学员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静主持会议。

朱克乾从历史的角度出发,结合时代的特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的重要内涵;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铸就的具有代表性的伟大精神。朱书记结合时事热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大家充分认识了把握和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锻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

最后,朱克乾指出,大家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彰显青年时代担当,将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诸实践,奋勇前进。

讲座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强化大家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和理解,引导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