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校2023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第三、四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0

10月17日,校党校2023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四次专题讲座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为本期参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的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作《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条主线》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高雅主持。

在第三次课上,龙化带领学员们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点回顾并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时期所发生的代表性事件。龙化的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史料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又体现了时代现实感,帮助学员们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和掌握。龙化希望学员们通过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的面貌、向着现代化目标迈进,我们的民族才彻底从沉沦中奋起、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的人民才彻底摆脱受剥削被压迫的地位、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

在第四次课上,李娅从为什么要坚持“人民至上”、过去十年我们党是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的、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坚持“人民至上”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讲授。李娅的讲课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对学员深刻把握领会“坚持人民至上”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李娅希望学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