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举行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8 17:38

12月27日上午,我校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区立德楼11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战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主持。

战勇指出,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大力培养储备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通过强化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水平,强化年轻干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队伍保障。

战勇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和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真正实现在宏观上切实提高建设教育强国的政策理论水平、在中观上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谋划、在微观上着力强化立足本职深耕细作的业务能力;要严格要求、遵规守纪,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

战勇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端正态度、勤于思考,努力提高培训的学习效果,切实把培训所学内容领悟好、贯彻好、运用好,努力成为懂业务的“高手”,推动学校发展的“能手”和干事创业的“好手”,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东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何东从理论和现实两个维度,紧紧围绕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现实依据、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重大贡献、历史地位、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何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创造性地形成了具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对于提高全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李娅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何东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学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班全校共有73名年轻干部参加,分别来自各基层党委,各单位、各部门。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网络培训、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入学和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