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召开2023年10月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5:02

10月16日下午,我校2023年10月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例会在志学楼427会议室召开,校长赵普,副校长肖小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及教学副院长、学科秘书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小虹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王武林、教务处处长徐艺、研究生院院长张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分别领学了《探索高素质复合型工科人才培养新机制》《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学院就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学位授权审核及常态化审核评估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肖小虹、赵普就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肖小虹强调要落实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课堂管理工作,要求教务处做好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完善巡课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做好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及常态化审核评估工作,保证相关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三是各学位点要组建博士服务团,服务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普要求,各学院务必抓好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参与数据科学与应用国际产学研用学科联盟,开展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保证核验工作顺利通过;强化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深度淬炼材料;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做好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建设社会需要的专业;深化课堂教学管理,各学院要做到“手机收起来,老师走下来,后门开起来,学院动起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各学院要积极支持现代康旅产业学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