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2023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17:15

4月28日,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遵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朝群到会指导。校领导赵普、杨勇、朱克乾、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会议。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学风严谨扎实,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坚定了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的决心勇气,强化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贵州财经大学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刘雷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立足贵财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相结合,与实施“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相结合,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良好成果。

刘雷指出,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一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改造主观世界;二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三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自觉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赵普强调,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并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了要准确把握的四个关系:一是准确把握学校建设与“两个贵财”的关系,以学校建设为统领,深化“两个贵财”建设;二是准确把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是准确把握科学研究与人才工作的关系,以科学研究为依托,赋能人才工作优化升级;四是准确把握对外合作与社会服务的关系,以对外合作为契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质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