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2

5月24日,校党委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组长游明进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并讲话,校领导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会议。

游明进对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思想淬炼。二是选题精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是一次重点突出、效果明显的理论学习。三是联系实际、学风踏实,体会深刻,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他希望我校党委再接再厉,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特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措施有力、有效,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

刘雷强调,认真学习党章,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将党章的要求转化为抢机遇、谋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用结合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政治忠诚上。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三是要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作了重点发言。她说,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肖小虹表示,新的党章对广大党员是新的鞭策、新的激励、新的要求,也是党心所向、民意所归。只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领会新党章的深刻内涵,才能从党章中汲取砥砺奋进之力,才能不被时代抛弃,才能跟紧新时代党的步伐,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赶路人。

其他校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章修正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七不准”纪律要求》等内容。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