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14:01

7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在鹿冲关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并讲话,校领导赵普、龙化、葛建军、彭洁、肖小虹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出席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贵州磷化集团党委组织部高级专家韩玉江到会指导。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明确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鲜明理论原创性、强大实践引领力、系统科学方法论,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

刘雷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在建强领导班子、提高干部人才工作水平上,在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上下真功见实效,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持续深化改革,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她认为,要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现实维度、世界维度五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十三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纲”和“本”,最高原则、根本使命和重大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准基层党建工作定位,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她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堪当社会和学校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和优秀学生队伍,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办公室、贵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相关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