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0:11

11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在西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战勇主持并讲话,校领导龙化、徐大佑、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的安排,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朋一行到会列席旁听,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

战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高校肩负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战勇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政治任务、文化使命、基本原则、重点内容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时代性、全局性、兼容性、实践性的鲜明特点,重点把握“七个着力”的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学习、研究、阐释,矢志不渝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李朋作点评。他认为我校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有序,学习内容丰富,领悟深入透彻,发言紧扣实际,学习效果突显,相信通过这次交叉列席,双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会有很大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李汉文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希磊,研究生院院长张军,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友文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