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党派人士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16:59

5月8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32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党派人士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副校长徐大佑,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支委、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主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了重点发言。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相关要求,与会民主党派代表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或建议,与会领导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解答。

徐大佑结合主题教育自身学习情况谈了体会,并希望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到学校教学科研、课题调研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杨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党内同志要学,党外人士也要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厚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做好“凝心”文章增共识、做好“汇智”文章助发展、做好“聚力”文章强合力、做好“稳定”文章促和谐。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士的优势,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