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到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8 14:39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到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主题为“如何促进教辅单位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顾明、副馆长蒋震、科研支持中心主任王楠以及青年馆员代表李岑、张银玲参加调研座谈。

顾明介绍了图书馆在读者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等方面党建引领业务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党建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实践的总和,图书馆各部门踏踏实实的做工作,尽心尽责求发展,就是为做好党建工作夯实业务基础。王楠以组织参观抗战时期存放四库全书的贵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母洞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例,介绍了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逻辑和创新思路,做好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党建相融合。李岑、张银玲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从《约读贵财》栏目建设、乡村振兴、青年馆员成长等方向结合图书馆业务实际,分享了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

李娅强调,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通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才能实现党建与业务的互融互促、同向同行、协调协同推进。李娅表示,此次到图书馆开展专题调研,受到许多启发,希望各位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将图书馆资源和信息优势与党建工作创新深度融合,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打造好图书馆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