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党政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12 13:54

8月10日,我校主题教育校党政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多察实情、多解难题,全面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贡献更大的贵财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常委郑云跃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副校长徐大佑,副校长葛建军,副校长肖小虹,副校长李汉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作成果交流发言。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校内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一般干部代表40余人参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为民情怀,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改进作风,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找症结、开良方,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价值、有成效的阶段性调研成果。会上,大家围绕“问题是什么、难点在哪里”“高招是什么、妙招在何处”“转化运用如何、推进效果怎样”等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刘雷围绕领题开展的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作了发言。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赵普围绕领题开展的“‘一校一址、校区扩建’布局优化调整和搬迁工作研究”、“学科建设整体布局与‘一院一学科’特色类别优化”调研情况作了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更好以调查研究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贵财力量。

龙化、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李娅、周晶围绕完善派驻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机制的路径研究、师生体质健康状况与提升对策研究、内部控制制度研究、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高水平师资引培研究、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等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