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为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7 14:31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在勤学楼213教室为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李娅以“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为题,从三个方面对“坚持人民至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讲授。首先,李娅从“为什么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入,以丰富生动的党史知识引导支部党员认识理解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党的百年伟业的成功密码,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随后,她从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自我革命的巨大勇气与消极腐败现象进行坚决斗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十年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最后,李娅从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对支部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人民至上”提出了实践要求。

此次党课既高屋建瓴又生动活泼,鞭辟入里的剖析、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大量鲜活的案例,使聆听党课的过程变成了支部党员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的过程,有效增强了支部党员领会把握和认真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