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5 20:48

9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巩固拓展和深化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作出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常委郑云跃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战勇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会议。

战勇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上下联抓、联学、联调、联动、联改、联建的“六联”模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压实主业主责上下联抓,实现谋划落实有高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得到新增强;紧扣主题主线上下联学,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得到新提升;坚持用心用力上下联调,实现调查研究有成果,在改进作风办好实事上取得新成效;聚焦重点难点上下联动,实现改革发展有突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全面对标对表上下联改,实现整改整治有实效,在担当作为树立新风上展现新面貌;着眼长治长效上下联建,实现建章立制有成效,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取得新提高。

战勇强调,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今后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勇攀高峰,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云跃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下一步要转入经常性教育。他就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党委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二是继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整改任务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对还未啃掉的“硬骨头”和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四是学校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赶超斗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应有力量。

赵普表示,各院级党组织要全面行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持之以恒,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实效;要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自觉转化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一刻不停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秀的“贵财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全体校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