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出席指导西密歇根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9:52

9月14日中午,西密歇根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东区文汇楼5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王瑛和院督导员周剑云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婷主持。

会上,张婷代表党支部作支部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报告及问题检视情况通报,以及2023年度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相关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剑云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每位党员同志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按照把握尺度、查摆到位、深入剖析、整改落实的要求,突出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二是全体党员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拐弯抹角、直面问题、一针见血、实效显著。

赵普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体现了支部党员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视度和严肃性。会前准备充分,党员同志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井然有序。二是党员干部作为先进分子,进入党组织之后更要处处争当先锋模范,把学习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三是党员干部要时时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经验是把“双刃剑”,要把握好经验的尺度。接着,赵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真”,对待支部学习、对待组织生活会、对待个人,要体现真心诚意、真知灼见;二是要“正”,在思想和行为上要摆正位置、摆正心态,以学正风、以学铸魂;三是要“严”,严而不从批评的角度,而是从共勉的角度分享,对支部党员的个人发展和支部未来发展都要严于律己、恪守不渝;四是要“实”,实实际际了解支部党员同志,才有“实”的批评话语权;五是要“深”,支部党员同志要有深刻的自我批评,要有深刻的自我认知。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内涵,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熟读深思处理工学矛盾,坚定不移强化党性修养,脚踏实地领悟实践真知,以学促干建立业绩佳绩。最后,赵普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重使命、勇担当。支部党员同志要领会西密歇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宗旨,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拓展国内外交流合作作出贡献;二是重专业、强党建。支部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从理念、从方法上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加强支部建设。三是重自我、谋发展。支部党员同志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讲原则、有担当、善作为,不断自我革新,勤奋进取。

张婷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感谢校领导和院督导对支部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虚心接受点评指导意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支部建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校区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