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第三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21:14

1118日下午,“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堂专题讲座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为全校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作《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和政策》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主持。

杨勇通过理论与历史的角度,为学员们梳理了统战工作的发展线索及统一战线作为法宝的历史性贡献。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质要义、主要内容、价值所在、基础工程、基本方针、重要抓手和实践路径等方面,为学员作了系统的阐释。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学校的统战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党内外人士的智力、资源汇聚起来,凝心聚力,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持续不懈奋斗,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勇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学校的统战工作在新时代面临什么样的形势、承担什么样的任务、工作的重点是什么,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抓好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杨勇结合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问题回答了学员提问,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