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参加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8

3月29日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在贵州大学召开,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贵州省高原山地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合成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生物催化与手性药物合成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山地珍稀动物与经济昆虫重点实验室等7家单位参会。与会单位先学习了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成功建设经验,然后逐一作了近期工作进展汇报。


01.jpg


我校承担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大数据学部和实验室的主要领导葛建军、赵普等参加会议。


02.jpg


03.jpg


会上副校长、实验室主任葛建军作了汇报发言,汇报了立项以来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工作难点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副校长赵普结合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发展战略指出实验室重点会在对外开放、人才聚集和攻难关上深耕细作。

省科技厅领导对实验室与承担单位的组织构架关系和具体建设做了全面指导,指出研究定位要注重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效融合,表示省科技政策资助将会长期持续资助优秀研究团队,淘汰不合格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