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集中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视频

发布时间:2021-01-16 21:21

1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鹿冲关校区部门政治学习室组织集中观看“百炼成钢—历史上的今天”学习视频,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全处职工参加学习,处党委副书记、处长莫昌波主持会议

参会同志首先集体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学习视频,之后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共中央于1935115日至17日在遵义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会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在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遵义会议70年来,我们党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交流研讨中,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视频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共产党员,首要的是树立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利益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让领导放心,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