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二届千校万岗(贵州)进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31 11:29

3月31日,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二届千校万岗(贵州)进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举行。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共青团贵州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史麒麟,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贵州省就业局副局长许碧,贵州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李文龙、招就处处长王志亮,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办就业科科长孙泽富,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贵州轩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志敏,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贵州通源集团招聘培训部部长杨红会,富士康集团党组织书记李振山,154家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及15所高校学生参加。


0.jpg


双选会开幕式分六项议程进行。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吴莉主持。


1.jpg


首先,朱克乾致辞。他代表贵州财经大学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青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财经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此次双选会为贵州高校毕业生搭建了非常好的就业平台,带来了12000余个岗位,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有效举措,也是对高校就业工作的最大支持。他希望我校优秀毕业生能够借助各家企业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更多、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兄弟院校的青年学生能够把握机会,找到自己理想岗位,各家企业能够寻觅到助推事业快速发展的优秀人才。


2.jpg


随后,牛志敏代表招聘企业发言。他代表参加招聘会的用工企业郑重承诺:一旦达成用工意向,将严格履行劳动合同,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扬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三大战略行动,为贵州火热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3.jpg


毕业生代表马沛男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贵财年时间学会了求知与探索,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希望全体应届毕业生通过此次双选会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4.jpg


代表发言完毕,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贵州通源集团,富士康集团与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5.jpg


徐海涛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生力军,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积极投身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抓住机遇勇敢跨出实干成就梦想的第一步,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添砖加瓦。并祝青年朋友们找到称心的岗位,走上兴业之路;现场企业招到满意的人才,实现新的发展。


6.jpg


史麒麟讲话。他受团省委书记涂妍委托,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对我校为承办此次活动,提供场地和后勤保障,有序组织学生参与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省人社厅在此次活动中组织大量企业参加,为学生就业提供相关政策支持表示感谢,对送来众多岗位的企业表示欢迎。他指出,团省委根据团中央提出的“就业援助十万加”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就业援助一万加”项目。此次双选会就是落实“就业援助一万加”项目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搭建的这个平台,打通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找寻通路,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帮助同学找到心仪的岗位,共同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借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落实好《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二是企业要建立科学育人机制;三是毕业生要择好业、定好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五四运动 100周年和建国 70 周年献上青春礼章。


7.jpg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送岗位进校园双选会环节。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154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 12000 余个岗位,涉大数据融合、大健康医养、市场销售、教育培训、房地产等众多行业领域。广大应聘者手持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根据自己的求职意愿,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

本次双选会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青年联合会、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贵州省人才大市场、贵州省兴黔宏智人才大市场有限公司、贵州世方硕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