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17:23

(党委宣传部 韩琳 图文报道)1月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并讲话,校领导赵普、杨勇、朱克乾、徐大佑、葛建军、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和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科研处处长刘明显、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尤为重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此次学习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四新”抓“四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谋划,切实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中,加快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步伐。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学习,强化思想认识,聚焦主题,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检视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雷要求,参会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召开处级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安排,保质保量开好本级民主生活会。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