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校2021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 21:40

10月19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溪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雷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主持。


刘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学有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雷为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心怀“国之大者” 坚持铸魂育人》的专题党课。刘雷通过全面系统的讲授,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最后,刘雷希望学员们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愤图强、刻苦学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796人,其中教师学员15人,学生学员781人,将围绕基础理论、拓展学习、实践教育、研讨交流等四个环节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