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08:40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心怀国之大者’强化现代化建设支撑”为题作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主持。


赵普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的精神内涵、党章修正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现代化建设支撑、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赵普强调,作为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深入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强化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深入思考、深入调研,对本领域本单位本部门的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全一致。

赵普寄语青年学子,要立志高远,担当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重任,立大志、立远志,将个人的成长和进步同国家的前途、祖国的命运、民族的未来紧紧地联系起来,在新的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勇担大任,担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任,把学与思、博与专、知与行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的锐气,敢闯深水区、争当探路者、勇攀新高峰,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模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要努力成长成才,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提升本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肖小虹要求,会后大家要落实好本次宣讲报告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大学习大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毅前行、奋勇前进,研究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处级干部代表、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等220人参加了线下宣讲会,未能参加线下会议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22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等班次学员8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