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2020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0 22: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级党校: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20201020日开班。为做好培训班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各方面表现突出,无违纪违法行为和不良表现,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并按程序经二级党组织批准发展对象

、培训名额

学生名额见附件1教职工名额不限。

、培训时间

20201020日116日

、培训内容

(一)基础理论课程(10学时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10月20日)

2.《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月27日)

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

4.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1月3日)

5.提高政治站位 夯实政治根基》(11月3日)

要求:学员认真填写学习日志(附件4),课前各班班主任统一给学员发放学习日志,课程结束后班主任收齐交至签到处。未提交学习日志者按旷课处理。

二)拓展课程(7学时10月20-1026

1.《专题片:辉煌中国》 http://tv.cctv.com/2017/09/13/VIDA91zFKSCcaGBQ3rfEGz7y170913.shtml

2.《专题片:两学一做·榜样》http://xuexi.12371.cn/2017/09/22/VIDA1506067034083832.shtml

3.《十九大党章微学堂》http://www.12371.cn/2020/02/22/VIDA1550801325424684.shtml

以院级党校为单位分为小班,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学员统一观看拓展课程视频(通过上文链接进入视频学习,班主任做好视频学习课程导读),观看完毕后,学员交流发言,并当场提交学习日志。课程学习完毕后各院级党组织及时将学员的学习日志统一交至校党校办公室。

(三)实践教育(5学时)(10月27-1030日)

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发展对象在行动”实践教育活动。各班根据学员人数以5-15人为一个小组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请班主任于10月22日前将班级分组与实践主题情况表(附件5)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校党校办公室

  1. 研讨交流(2学时)(11月1-116日)

    各学员小组完成实践教育活动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学员以PPT汇报形式开展成果研讨交流。要求:根据学员人数多少,以学员小组为单位或学员个人为单位将实践教育成果制成5-10分钟PPT,向全班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选题介绍、团队协作与分工情况、项目开展情况、收获与项目的社会成效、存在不足及反思等。汇报结束后班主任汇总各小组实践教育报告与汇报PPT,于117日前将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校党校办公室(汇报PPT只需报送电子版)

    、结业考试

    (一)学员必须完成基础理论学习、拓展学习、实践教育、研讨交流四个培训环节的内容才能参加校党校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考试重点考察学员对《党章》及上课内容的掌握情况。

    (二)考试时间1110日(地点将另行通知)  

    (三)结业考试不及格者,不予补考并不得结业。凡考试作弊者,一律取消本次学习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无故缺考者,取消本次学习资格。考试作弊及无故缺考者,一年以后才能再次取得参加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的资格。

    六、培训纪律

    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学员守则(附件6)。在本次培训开始前,各班班主任要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学员守则,明确培训纪律。

    、其它要求

    (一)各单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报校党校后不得变更。各单位学员实际参训率、参考率、考试成绩和及格率,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作为确定下一年度各单位党员发展名额和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名额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教学单位的教工学员由所在学院统一管理,职能部门的教工学员由机关党委统一管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等单位推荐的校级学生组织中的学生学员,由推荐部门与学员所在学院联系,经所在学院党委同意后,由所在学院负责统一报名与管理。

    )各院级党校班主任要组织全体学员(包括教职工学员)完成好培训各个环节的任务,对学员严格要求,确保学习质量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并于11月7日前将考勤记录汇总表报校党校办公室。

    )请各单位认真填写《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2《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附件31014中午12点前将纸质文档(加盖公章)及其电子文档(Excel格式)报党校办公室。校党校将对各院级党校组织开展拓展课程、实践教育和研讨交流的情况进行检查和考勤抽查。同时,校党校将对各单位报送的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进行审核,如发现报送学员不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将予以通报。

    联系人:陈伟 向涛    

    联系电话:88510327

    邮箱:737252312@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生学员名额分配表

2.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3.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


4.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学习日志


5.贵州财经大学党校2020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育分组与选题情况表


6.贵州财经大学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守则

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