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3:54

11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我校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10室设分会场观看视频会议。校领导赵普、朱克乾、龙化、彭洁、李汉文出席会议,党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其他行政部门及教辅、科研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宝生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详尽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理清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陈宝生部长作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认真谋划做好“十四五”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