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12:01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雷元发 苟茂盛 图文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办好2019年国家网络宣传安全周”的精神,根据省委网信办《关于印发<2019年贵州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7日,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上午,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在五四广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并针《网络安全法》、“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作了详细讲解。


下午,贵安新区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袁仲书应邀作“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宣传讲座,各学院生代表参加。讲座上,袁警官对网络信息安全基本概念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无论对于企业或是个人都应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的培养,增强自主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网络及系统使用习惯,从根本上认识到安全是自身的需求,而不仅仅是工作上的要求。同时他还列举了我们所面临的诸如木马病毒、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威胁和许多常见的网络病毒及网络诈骗手段,用历史上和身边发生的实例向大家讲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做到陌生信息“不轻信、不透露”,若不能辨别真伪,要及时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学校各单位、各学院纷纷通过部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张贴海报,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组织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