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9-12 17:29

9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并通过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由赵普同志主持。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12名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批准了刘雷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加强政治引领 深化内涵发展 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持续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积累的经验,认真梳理了学校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报告擘画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前进方向,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学校在新时代加快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的气概,奋力谱写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华彩乐章,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统筹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刘雷致闭幕辞。他指出,大会的胜利召开将对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一届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和学校的中心任务,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切实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入落实“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把“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谱写贵州财经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为贵州财经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