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赴台江县开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扶贫台江县相关工作,5月20日,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纪委书记龙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台江县开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调研。

上午,刘雷、赵普一行与台江县委主要领导举行座谈会。会上,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作了台江县脱贫攻坚情况介绍。杜贤伟总结了我校帮扶台江以来在深化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今年3月,根据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台江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与我校的倾情倾力帮扶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台江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领导、师生及长期奋战在台江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感谢,并恳请我校继续在人才培养和人员培训、深化“校农结合”、推动台江贫困地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助推台江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给予支持。



刘雷对台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台江县在退出贫困县序列后抓住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贵州财经大学将认真研究台江县的帮扶需求,继续发挥人才、学科、智力等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统筹谋划,把对台江县的人才培养、人员培训、“校农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台江县的帮扶工作。刘雷同时勉励我校驻村干部要按照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把握关键节点,抓住重点群体,与台江县干部群众一起用心用情、再接再厉,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做撕掉台江县贫困标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赵普、朱克乾、龙化在座谈交流时也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台江县深化脱贫攻坚工作。


下午两点,校领导分组深入南宫镇交宫村、交密村和巫西村走访调研,听取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了解冲刺阶段各村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了解“政策享受明白栏”、住房保障、自来水供给等情况。


下午四点,刘雷和赵普做客交宫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的抖音直播间,隆重推介当地贫困户生产的青钱柳茶、果蔬脆、柴火腊品、交宫大米、糟辣椒、稻田鱼、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以“直播带货”模式助推黔货出山,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本次直播历时约半小时,学校师生和网友热烈围观点赞,纷纷下单抢购,销售额达到1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