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留学归国人员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17:02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留学归国人员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校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化及相关负责同志、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员、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国学生、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各参会人员从如何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推动中国、贵州同世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推动实现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方面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龙化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他结合自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龙化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归国留学人员、国际学生最关注、最直接的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座谈。龙化认真听取了参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当前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龙化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的重大任务。留学归国人员是未来学校发展乃至国家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之一,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担时代大任,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携手一起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