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开展2021年度有关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8 21:07

近期,学校党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全省普通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反馈情况和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落实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关系转接等内容,开展了2021年度有关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前,由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自查自纠,党政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组织检查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相关党务干部,召开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及培训会。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朱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殷巧、校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范嘉虹以及党委组织部组织科有关工作人员,围绕本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对检查组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明确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检查有序展开。

培训会结束后,6个检查组根据工作安排,分别到全校22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既帮助二级党组织查找存在的问题,又在检查中相互学习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检查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组织检查组成员和二级党组织相关党务干部,召开专项检查工作汇报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6个检查组组长分别汇报检查情况,并围绕此次检查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年度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交流,现场规范如何填写《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最后,校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范嘉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力有序推动年度各项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