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3 10:05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1018日,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花溪校区正德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届党委第巡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克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汉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李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刘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政治内涵、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充分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一以贯之、一贯到底;要结合巡察对象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确保新一届校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贯通融合,增强工作合力,坚持实事求是,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客观准确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普主持会议并宣布了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会后,党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开展了相关培训。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常规巡察形式,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