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5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31日,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巡察派出4巡察全部进驻完成,将4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校党委巡察组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校党委书记刘雷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研究新一轮巡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实际和特点,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省委巡视、校党委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学院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办学治院开创新局面,给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据悉,4校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处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