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6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530日,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花溪校区立德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二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主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勇、朱克乾、龙化、李汉文、李娅出席。

刘雷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念、一以贯之,努力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具体、更具实效;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标准和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聚焦职能责任,深入发现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客观准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报告问题;要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格局,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横向协作,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凝聚政治监督的强大合力,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普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贯通协同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认真总结,把握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深化上下联动,推动形成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明政治纪律,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邵新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朱红琼分别代表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二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会后,党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开展了相关培训。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常规巡察形式,对经济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4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