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7


        114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研究学校下一步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勇、朱克乾、李汉文、李娅出席。

    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相关内容,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关于巡视相关章节,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措施等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学校党委上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建议方案。

    刘雷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实施,引导督促巡察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持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刘雷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职能责任,聚焦职能责任再深化、聚焦工作大局再深化,抓住主要矛盾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坚持贯通融合,进一步增强政治巡察的监督效能,不断推动巡前、巡中、巡后各阶段工作有序衔接,努力实现巡察监督与党内其他监督协同协作、互联共通;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整改日常监督,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融入从严管党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赵普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密切联系群众,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精心筹备和组织实施好校党委下一轮巡察,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高校“国之大者”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度结合,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继往开来、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