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7


1118日,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召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宣布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勇、朱克乾、李娅出席。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我校开展相关培训。

刘雷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紧密结合巡察对象,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围绕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开展政治体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雷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发现问题的生命线,坚持系统推进,着力完善巡察监督战略格局,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确保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赵普主持会议并指出,要紧紧围绕教育系统职责特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深刻把握巡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职责使命,更加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严明纪律作风,以对党绝对忠诚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履责能力,确保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有效开展,省委巡视办四处杜松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杜松围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有效发现问题”主题,紧密结合高校党委巡察工作实际,联系自身工作实践,详细解读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方式方法特别是就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管理信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及时、指导性强,是一次难得的学思践悟和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一定认真理解掌握,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彭吉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分别代表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二届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常规巡察形式,对大数据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等4个院级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