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9


        59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校党委巡察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勇、朱克乾、李汉文、李娅出席。

    刘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内有关巡视巡察的制度法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我校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政治标尺,为深入推进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了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雷表示,巡察不是毕其功于一役,实现一届党组织任期内巡视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任务。巡察全覆盖不是简单完成任务,必须是高质量的全覆盖,是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目标,是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安排和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在高质量推进上做得更实更有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刘雷要求,一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基本定义、根本任务和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内容针对性,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明确巡察聚焦的重点和方向,注重经验总结,强化贯通融合,树牢系统观念。三要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整改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相关制度机制,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以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更突出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普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深刻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的路径和方法,用好专业力量,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本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为重要契机,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贵财担当。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