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书馆党总支赴台江县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及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21:24

1022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务干部、青年党员、民主党派代表与群众代表前往台江县开展党建扶贫主题活动。


大家来到台江县南宫镇拥党村翁忙小学,给小学生们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捐赠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党务干部们与翁忙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的情况以及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交谈中,驻村第一书记唐文杰就拥党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扶贫的基本思路、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大家共同探讨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思路。


随后,图书馆的老师们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朗读课本、一起唱歌,与小朋友们一起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次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一行人员到台江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鲜活的腐败案例、详细的犯罪数字、深度震撼的现身说法,给党员干部、青年党员们敲了警示“教育钟”。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引以为戒,廉洁自律,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