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聚力扶贫攻坚 援手扶贫帮困——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台江大田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2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学校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建扶贫工作深入开展,11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一行十余人共同前往台江县南宫镇大田村、巫西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上午,同当地村干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我校驻村干部、驻大田村第一书记王钊主持会议,大田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所长、台江县交通局副局长蔡中勇,大田村村支书杨秀光,大田村村委会主任李云章,村委会副主任吴政辉出席,大田村所有驻村干部和蹲点干部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村干部们就大田村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的难点进行了重点交流。王钊说,大田村现已出列,目前的工作重点仍是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来推进,努力做好接下来迎接脱贫成果考核和检查工作。王钊表示,驻村以来虽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有学校做坚强的后盾,工作更有底气,感谢学校提供的支持帮助。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小华、副处长高琳薇均对驻村干部清晰的工作思路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誉,表示将持续动员部门成员群策群力,尽力支持扶贫工作,并就林下产业发展、苗族文化推广等提出了建议。会后,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在大田村书记的带领下,两家单位共同慰问了精准扶贫贫困户。随后,全体党员到巫西村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向巫西村小学捐赠了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捐赠的生活、学习、办公等相关用品。巫西村小学校长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将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争光。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部分,把支部结对共建放在了脱贫攻坚一线,把主题党日开在了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是对在场全体党员同志开展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坚守初心,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