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举行 “筑人才• 强省会‘这,就是贵州——给青年人才的介绍信’”主题党日暨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1:41



2022年6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参加了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举办的“筑人才•强省会‘这,就是贵州——给青年人才的介绍信’”主题党日暨真人图书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研究生馆员简容易主持,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信息学院36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传阐释“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将支部活动与育人目标结合起来。廖华娇、向怡等五位同学从多彩贵州、神秘贵州、富饶贵州、寻味贵州、奋进贵州五个角度介绍了贵州的风土人情和贵州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时代变迁,展示了新时代贵州建设发展成就,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彭洁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找准人生坐标,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勇毅前行、放飞梦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思想上“补钙”,提高站位,锻造素质。二要在学习上“充电”,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三要在实践上“加油”,脚踏实地,勤勉实干。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充分领略了贵州之美,了解贵州未来的发展走向,进一步强化了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用努力拼搏和时代同频共振,与时代共同成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