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师生参演“我的青春心向党”贵州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11:28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4月26日下午,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我的青春心向党”贵州青少年纪念五四青春诗会圆满结束。我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出席诗会,我校退休教师秦立俊、段丽娜和6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节目演出,我校50余名学生代表作为观众观看了演出。


01.jpg


   此次青春诗会分别以“救亡图存·信仰者”、“砥砺前行·开拓者”、“改革开放·奋进者”、“伟大复兴·追梦者”四个篇章为题进行节目表演。在第二个篇章中,我校呈现了《我是三线人——最美的青春献给你》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两个经典文学作品的朗诵,我校师生代表以回望历史,故事穿插的表演形式进行朗诵,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02.jpg


演出结束后,谌莉萍同志慰问看望了我校演职人员。谌莉萍指出,两位老同志作为“三线”建设的亲历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当年投身祖国“三线”建设的场景,很好的诠释了青春勇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以自己的行动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展现贵财青年青春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03.jpg


据悉,在演出结束后,我校的秦立俊、段丽娜两位老师和6名学生代表以“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贵财青年”为主题,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对我校青年学子说出了他们心中的寄语。在“贵财青年”微信公众号上可以观看此视频和他们本次参演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