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11:2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13日,机关党委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党建组织员以及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委书记代表担任评委。

01.jpg

现场述职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一是评委打分,占50%;二是党支部书记之间互评,占30%;三是各所属党支部党员代表打分,占20%。根据分数的排名,打分结果最后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作出总体评价。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方面的情况以及本支部在党建综合情况、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坚强有力、支部基础扎实、干部廉洁自律、推进改革创新、师生群众满意方面的情况结合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教工或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及“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的情况进行述职汇报

02.jpg

朱克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一是要强化政治功能。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创新活动的载体来体现支部自身的亮点和特色,进一步应对信息化条件下的党支部工作。二是要强化职责担当。要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监督管理教育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创新党建理念突破因循守旧、形式主义的思维定势,一切从学校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政治保证作用和服务职能的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