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2021年度全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举行第五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21:41

5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全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五次专题讲座在正德楼115举行,省委党校徐新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主持。



徐新首先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接着从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制度保障和优先任务五个方面剖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通过“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七个要求和“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等五个振兴,系统梳理了贵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制度安排,最后结合相关案例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进行了探讨。



徐新的讲课逻辑清晰、内容翔实、案例丰富,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精准把握政策,引导学员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刻理解了如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也为我校下一步深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益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