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6 21:43

11月4日下午,“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为全校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200余名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



朱克乾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基本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五级书记抓党建”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刘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就如何抓好此次培训,向学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立足自身岗位,用培训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同时,希望大家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进一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刘雷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作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第一堂专题讲座。刘雷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当前学校政治建设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政治引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从带头坚定政治忠诚、带头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严格政治自律等四个方面,要求大家带头提高政治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刘雷要求与会学员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好“三级书记”抓党建职责,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学校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