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全校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第九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 21:42

12月30日下午,我校“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九次专题讲座在正德楼115举行,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旭友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胸怀“两个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主持。



刘旭友向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从历史的视角剖析了我党须用斗争精神克服在新形势条件下面临的考验和风险,提出了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刘旭友的讲课逻辑严密、思路清晰,讲解视角独特,从国际视角来看待、分析和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学员从更宽广的视野和背景来掌握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会提出这些理念,对学员们进一步深入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娅指出,学员们还需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把其中的精神要义学深悟透,真正发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作用,同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把学校安排的工作狠抓落实,抓出成绩、抓出实效。



在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此次“三级书记抓党建”全校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