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举行中国西部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2 11:33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会议室举行中国西部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代表等出席。

首先,协同创新中心杨杨教授介绍了中国西部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的运行和发展状况,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贵州省主基调及大扶贫战略,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引进外部优质创新资源、人才培养与引进、实施协同创新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褚光荣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加入协同中心的教师、科研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人员在学校攻坚博士授权单位验收工作关键期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褚光荣强调,中国西部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省级协同创新平台,不仅服务国家2020年全面小康战略部署,而且致力于研究西部地区贫困与发展问题,是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智库支持,特别是要着力研究攻克区域分化、结构性矛盾突出、贫困等阻碍西部经济发展问题,从而为西部地区减贫与发展、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操作性强的决策参考。针对协同中心的建设,褚光荣希望,既要坚持特色发展,加强过程管理,着力构建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和管理队伍,又要以聘任研究员为助力,优化科研队伍结构,推进平台和团队建设,提升研究员与协同中心的融合度,发挥好平台和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心研究员李成刚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对协同中心的关心与信任,并承诺:第一要利用专业知识,为西部地区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事业共同努力;第二依托协同中心迅速开展研究工作,根据职责内容和要求完成工作,努力将科学研究脱贫空间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第三,严格按照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按时按量的完成相关工作。

随后,褚光荣书记向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褚光荣与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合影留念。